close

在教師節前夕遇上了颱風,經過前兩次的經驗 ......都是雷聲大雨聲小,所以這次芸蓁也就沒去超市補存糧了。

結果「梅姬」真是威力不可小覷!讓我在搬來台中後經歷的第一個颱風是非常印象深刻的。

外面風大雨大的,但家裡還有兩個嗷嗷待哺的孩子,還好家裡平時都會有麵粉與絞肉!

那就來做鮮肉包吧!

 

image.jpeg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鮮肉包

 

 

A 包子皮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中筋麵粉 ---------------------  500克

常溫開水 ---------------------- 250克

乾燥酵母 ---------------------- 一茶匙

糖      粉 ---------------------- 一大匙

鹽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一小匙

油     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一小匙

水(蒸包子用) ---------------------500克

 

 

B 肉餡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

 

絞     肉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 500克 (肉與油的比例 4:6)

蔥       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 4-6根  (切細段備用)

醬     油  --------------------- 3.5大匙

糖      粉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 10克

黑  麻  油   -------------------- 1/2大匙

常溫開水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 60克

白 胡 椒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 適量

 

 

image.jpeg

 

 

作法

 

A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1.將 開水、酵母、糖粉 放入主鍋 以 時間30秒/速度1 混合。

2. 打開主鍋蓋 將中筋麵粉、鹽與油 依序放主鍋中 以 速度 30秒/速度3-6 混合。

3.不需打開鍋蓋 以 3分/揉麵鍵  揉麵。

4.將麵糰從主鍋拿出放到容器中用濕布蓋著鬆弛15分。

可以趁麵糰在鬆弛的這段時間來處理肉餡。

 

B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1.將絞肉、醬油、鹽、糖粉、黑麻油、白胡椒粉 放入主鍋中 以 時間30秒/速度 3混合。

2.從量杯空中 倒入開水 以 時間1.5分/ 揉麵鍵  打水。

3.打開主鍋蓋放入蔥段  以15秒/速度3 混合 。

4.打開鍋蓋 將打好肉餡放入容器 放進冰箱冷藏備用。

 

C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1.將鬆弛好的麵糰分割17分 約55-60克,利用桿麵棍桿成圓形包入餡料,邊摺邊轉將收口收緊 放入鋪有烘焙紙的蒸鍋與蒸盤備用。

 

2.將500克水放入主鍋  架上蒸鍋組 ,以20分/varoma/速度1 蒸煮。

 

 

芸蓁小提示

1.肉與油的比例會選擇4:6為了讓肉包中有肉汁吃起來風味更佳。

 

2.這次裡面多了「打水」的動作 可以利用美善品獨特的揉麵功能增加肉的黏性吃起來,會更順口。

 

3.肉餡建議打完後放到冰箱冷藏,因肉餡冷藏後肉餡不易鬆散易,ㄌㄧㄩˊ新手操作包肉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芸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