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肉鬆.jpg 

最近盼盼一直喊著要吃肉鬆,這幾天比較空閒 便跑去菜市場買了兩條老鼠肉就來試做看看。

還記得在哥哥兩歲時期曾經有用手炒過鮭魚肉鬆,那是那次經驗慘痛不僅炒出來不像,哥哥吃兩口就不想再吃了!

這次手邊有美善品的幫忙應該也省了不少力氣,畢竟我的手臂已經夠粗了@_@。

結果這次只有動動手指,美善品就輕鬆炒出肉鬆了。真是讓我再度喊著! 小美 我與你 相見太晚!!

第一次先照著早安美善品食譜上做,結果糖放太少,但是盼盼還是一直說好好吃!

隔天還是不死心,將配方做了一些先變動還大膽加入了五香粉,結果出乎我意料中的好^^



【自製肉鬆】

材料

豬里肌肉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600克 (約3公分)

蔥 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1條 (洗淨切段備用)

薑片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5片 (約3公分)

蒜頭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5顆

油     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20克

醬油 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60克

米酒 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10克

糖粉 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50克-80克(依照個人喜好)

五香粉 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1/4茶匙 (可省略)

海苔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適量 (可省略)

白芝麻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適量 (可省略)


做法

1.將蔥、薑、蒜與油 放入主鍋 以時間 5分/溫度Varoma/速度 極慢速

2.將肉放入主鍋 以 時間 10分/溫度溫度Varoma/速度 極慢速

3.不需打開主鍋蓋  將醬油與米酒從量杯蓋洞口倒入 以時間30分/溫度Varoma/速度 極慢速

(炒至15分鐘時,暫停主機打開主鍋蓋,使用刮刀棒將肉片由下往上翻一翻使其醬汁可以均勻沾上肉片。)

4. 以 時間5秒/速度5 將肉片打成肉末。

5.放入糖粉與五香粉入主鍋中 以時間20分/Varoma/速度 極慢速

 (一開始先放入30克糖粉後,用刮刀棒由下往上拌一拌後再放入剩下的20克糖粉)

6.將炒好的肉鬆倒出至烤盤中放入烤箱中烘烤 烤箱設定時間60分/溫度100度

最後十分鐘將烤盤拿出 灑上適量的白芝麻與海苔

注意事項

1.全程不需蓋上量杯蓋。

2.烘烤時間可以依照個人的烤箱去設定時間長短

3.小玥是使用老鼠肉,沒有帶油與筋的肉 來製作肉鬆。
4..肉鬆建議放入冰箱冷藏保存約1個月,畢竟是純肉,無添加任何保鮮劑之類的東西


(此食譜有參考梅子煮藝的食譜再依照個人口味改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芸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